往前睡睡-.

你可以相信童话

【逃匿花期】祺我|樱花树下

「5.20一20:00」 


樱花:心中的某个人,就如那场寂寞的樱花雨,缓缓消失在时光的深处,留下永恒的记忆。

上一棒:@梦湫水 

下一棒:@钰邱 

 

*勿上升

*短打

*be预警

 

00.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 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

 

—戴望舒

 

01.

 

傍晚的彩霞将大片的天空晕染成红色 粉色的花瓣自春风的吹拂缓缓的从喏大的树儿上飘落着地 我仰头眨巴着眼睛 好奇的瞧着对面极瘦的小男孩

 

额...不应该称呼他为小男孩 因为他确实比我还要高上一些

 

这是我和马嘉祺初识时候的模样 

 

幼时的孩童没有什么坏心思 见到好看的孩子只是想同他成为要好的朋友罢了 所以 和他相识这事 是我主动的

 

我踌躇了半响 挪动脚步到他的跟前 伸出小手晃了晃

 

“嗨?”

 

许是听到声响 他稍稍的抬了抬眸在我身上打量了片刻 

 

“无聊...”

 

随后又将视线收回 聚焦到面前开得茂盛的樱花树上 默不作声 

 

好家伙 够高冷我喜欢

 

“你叫什么名字”

 

我稍稍的勾了勾唇角 浅眯着眼睛瞧他 

 

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原先亮晶晶的瞳孔 我读不清他此刻的情绪

 

他沉默了半响 缓缓开口

 

“马嘉祺”

 

02.

 

我和马嘉祺是青梅竹马长大的 他总是十分的受大家的欢迎 无论是在小学 初中 还是高中

 

许是因为他天生卓越的面庞 又许是因为生来就与众不同的清冷气质

 

他总是人群中的闪光点 所以我从未见过他坠落 陷入谷底的样子

 

盛夏的天气 如火似的骄阳扫尽了清晨落到叶片上面的点点露珠 

 

只是 原先本该热闹非凡的课间休息 今天却异常的寂静 我有些奇怪 但是并没有多想什么

 

直至我听到了那个人的名字

 

“高三的马嘉祺 由于打架斗殴情节严重 被给予开除处分”

 

属于中年男性严肃且沉重的嗓音缓缓流入耳中 宣判了苍白的定局 

 

我不清楚当时的我脑子里想了些什么 只记得似是肌肉记忆下意识的动作 

 

他出现了在我的面前

 

“为什么打架”

 

我的语气比我想象当中还要平静许多 

 

“因为他活该”

 

他稍稍的抬眸对上我的视线 语气不咸不淡 

 

似是事不关己的模样真是让我恨透了

 

可是没有办法啊

 

我喜欢他

 

03.

 

自那以后 我便和马嘉祺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冷战 最终还是选择了主动示弱和他和好的

 

我想 谁让他是马嘉祺呢

 

碰巧是陪闺蜜到庙里求缘 我些许好奇的瞧着周围用梧桐做成的墙壁 默默的穿梭在人群之间 视线最终落在了寺庙最里头一个光着脑袋的小孩身上

 

他手中拿着一个玩具大小的小木鱼 旁边的小樱花树饰品上 挂满了大大小小的鲜红色小礼节

 

我鬼使神差的走到他的跟前 

 

“小和尚”

 

“这是什么”

 

我微微的眯了眯眼睛朝面前人礼貌笑笑 

 

“平安结”

 

“可以保人平安的”

 

小孩的声音还有些稚嫩 头头是道的说着这些话语倒显得有些滑稽

 

不过 我愿意相信他说的那些话

 

因为 我希望

 

这个小东西能护他 岁岁平安

 

04.

 

毕业后 我成为了一名医生 救死扶伤 

 

其实更多的是希望 能多给他换来一些平安

 

疫情的突然爆发使本就忙碌的医院工作变得更加的繁杂 大批的患者被送往医院 确诊病例在日益的上升 我不敢有一些的松懈

 

浓重的消毒水气味 大大小小玻璃瓶碰撞所发出的清脆 都在向我们预示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

 

“一定要穿好防护服”

 

“注意安全 保护好自己”

 

“我等你平安回来”

 

马嘉祺早上对我说的话还在脑海中不断循环 傍晚的时候 我便收到了院内的确诊通知书 

 

脑海瞬间的苍白 无力感充斥全身 我不敢告诉马嘉祺 

 

我怕他会难过 会伤心

 

当然 也有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

 

05.

 

病情在不断的恶化 马嘉祺还一直被我蒙在鼓里 我悄悄的写了一封信 嘱托院内的好朋友一定要寄给他

 

我写道

 

“我希望 死后你能将我埋在樱花树下”

 

“因为我们是在那儿相识的”

 

“马嘉祺”

 

“希望下辈子我们还能一块赏樱”

 

06.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够早些爱上你”

—马嘉祺

 

END.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